Tuesday, May 31, 2011

My First Interview..

与其说这是一个interview,
不如说这是一个让我学到很多东西的经验!
让我发觉到,
原来我平时没有兴趣去看的时事是那么的重要。。
原来我在大学里所学的theory都是有用的。。
要看你怎样运用来apply在你的工作上。。

昨天才匆匆忙忙的update我的时事,
真的是很last minutes的随便看看报纸和经济部落格的标题而已。。
没想到今天真的能派上用场。。
很多我所讲的东西,他们都蛮惊讶的。。
他们没预料到,我竟然讲得出Governor的名字。。
而且还知道现在这个Governor最近被政府委任将继续胜任多五年。。
他们也没预料到,我竟然知道BNM即将重新推出RM20的bank note。。
这些真的是我随便看看的标题而已。。
结果给我讲到头头是道。。
让他们误解了原来我还蛮关心时事一下的咯。。
搞到我有点骄傲一下料咯。。哈哈。。

可是我的thoery question答到很烂一下的咯。。
一些很basic的theory,
比如说 :
What are the 3 ways to count GDP?
What are the 2 types of inflation?
我竟然全部还完给教授了。。=.="
他们给了我很多的hints,我才想起来。。
真的是很swt一下的咯。。
千万不要跟别人讲我是1st honour毕业的咧。。
不然真的会笑坏人家的大牙!

他们跟我讲了很多的工作范围。。
比如说,
我需要每天update global economic and financial issue..
而且是时时刻刻update咧!
然后做analysis,写报告给媒体。。
别人的国家发生什么事,对我们的国家会造成什么经济上的问题。。
然后再运用我在大学所学过的theory,
给政府意见要怎样去解决我们国家的经济问题。。
还有,我需要有一个很好的概念和远见。。
找出一些往往别人看不到的问题。。
walao eh...这简直是economist的工作嘛。。
完全符合我当初选经济学的梦想!

可是经过了三年的大学生活。。
我完全的明白自己。。
梦想归梦想,原来我并没有这个实力。。
无法想像如果我真的选了这份工作我的生活会是怎样的。。
一定超级压力吧?
所以,我决定退掉了。。
不是我不想尝试,而是我真的了解我自己。。
这份工作真的不适合现在的我。。
也许五年后的我适合呢?很难说嘛。。

第一次的interview,
没有成功或失败。
不过让我吸取了一个很好的经验。。
也让我了解到我真的踏入社会了,我真的长大了!
加油吧张伟灵。。你一定能做到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